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楼市现状:出现“四不均”情形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3-09 09:25

刚开年没有很久,房地产行业就风起云涌呢!一线城市房价总在高位,库存也不是问题。而三、四城市则忙着施策去库存

房产楼市现状:出现“四不均”情形

从近日两大房企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万科销售金额为160.3亿元,同比增长91%;恒大地产2月份销售金额为152.3亿元,同比增长191.2%;

“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四不均’情形,即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以及价格涨跌幅不均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房地产市场来看,一、二线城市聚集了较多的优质资源,需求比较集中,而供给和存量相对比较短缺。所以,就目前情况来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易涨难跌。而三、四线城市由于存在大量库存积压,即便在政府积极救市影响下,依然会有崩盘的风险。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认为,如果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是以刚需为支撑和推动至少不会有太大的风险。但从去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实际情况看,其上涨原因更多的还是由于投资或投机行为所造成。尤其是投机行为,已经成为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主推动力。

在目前一线城市楼市持续升温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如果因为降准政策出台而选择恐慌性购房,其实有点不太值得。按照市场预期,后续还有三次降准和一次降息的机会。

标签:房产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