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任大嘴豪放话:房地产税不会在去库存时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1-22 09:30

[摘要] 2015年楼市政策多多,任务也不少,其中去库存就是重中之重的任务。而此任务也延续到了今年,而“宽松”会是2016年楼市的关键词。任志强认为,在去库存期间,房地产税不会出台。且眼前是消化库存为主,不是以抑制房价为主。

2015年楼市政策多多,任务也不少,其中去库存就是重中之重的任务。而此任务也延续到了今年,而“宽松”会是2016年楼市的关键词。任志强认为,在去库存期间,房地产税不会出台。且眼前是消化库存为主,不是以抑制房价为主。

任大嘴豪放话:房地产税不会在去库存时出

真实库存到底如何?

在任志强看来,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库存情况比2008年还要严重。

“2008年,政策上进行刺激的时候,2009年房价迅速上升,2010年楼市开始回暖。那是因为2008年楼市没有大量库存。现在之所以说比2008年还差,是因为现在有大量库存。”

据任志强测算,当前库存量已经接近7亿平方米,该库存指的是竣工而没有销售的房子。这里面包括住宅4亿多平方米,写字楼和公建2亿多平方米,同时还包括了未销售的竣工车库配套等面积。

任志强分析称,当前大的问题在于,有相当一部分库存是无法消化的。“以房地产一年近13亿平方米的销售面积来看,接近7亿平方米的库存并不算多。但问题在于,这其中有大量库存属于很难消化的部分。换句话说,只能炸掉,不会因为任何政策而消化掉。”

任志强的担忧主要在于三四线城市。而从监测数据上看,经过近一年的楼市宽松刺激政策,绝大部分一二线城市的库存情况整体已经开始好转。

房价存上涨压力宽松政策会持续

严跃进表示,2015年为去库存元年,包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去库存指示、降准降息政策的出台、购房层面刺激政策的出台等,都利好去库存目标的实现。2016年将继续坚持去库存导向,但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指导下,去库存也应该关注结构问题。比如一二线城市的库存压力其实并不大,甚至可以主动补库存,而三四线城市则需要继续去库存。

任志强也认为,未来楼市的区域差距会扩大。一些供求关系紧张的地区,房价会迅速上涨,比如北京、上海、深圳。但另外一些地区可能会放慢投资增长速度。另外,同一个城市内房价也会出现分化,主要体现在城市中心区和边缘地区的差别。对房企而言,现金流是决定开发商会不会降价的主要原因。对于未来可能会继续出台的宽松政策。任志强认为,目前有条件出台的政策是个人贷款利息抵个税。而在去库存期间,房地产税不会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