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业主装修太忘我、太任性 小区居民“心慌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20 09:14

[摘要] 虽说装修是自家的事情,但是影响到邻里就不好了对吧!然而武都区陇城一号的两家新业主却太“忘我”了,装修把承重墙给拆了,闹得其他居民心慌慌!

虽说装修是自家的事情,但是影响到邻里就不好了对吧!然而武都区陇城一号的两家新业主却太“忘我”了,装修把承重墙给拆了,闹得其他居民心慌慌!

业主装修敲了承重墙

陇城一号位于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51,51,51); TEXT-ALIGN: left; FONT: 12px/24px 微软雅黑, Arial;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38,243,250);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武都区6号路以北,只有一幢18层高的楼房,分成了8号、9号两个门栋,住着64户居民,是一个“麻雀小区”。因为小区太小,请不到物业公司,2013年1月至今一直由业主自己在管理。

然而,今年9月至今,这种业主自治的管理模式却被两户新购房业主的装修给搅乱了:两户人家均不听劝阻,强行敲掉承重墙进行装修。

户敲承重墙的是8号902室,发生在9月17日。当天下午5点多,小区居民发现装修工人运下来好几块长约1米、宽度和厚度均在三四十厘米的大梁,当即上门查看。“一进门,左手边的剪力墙被凿开了一个约1米宽、2.2米高的洞,那几块大梁就是从剪力墙上敲下来的。”赵阿姨说,房子的剪力墙相当于子,这样等于把房间的柱子给敲掉了。

“这样装修,简直不要命了。”赵阿姨说,他们当即要求工人停工,但工人根本不听,终不得不拨打110。民警到场后,又通知了房办的工作人员到场,这才叫停了施工。

因为没有物业,业主担心房办的工作人员离开后,工人万一再次强行施工怎么办?

“房办的人说,他们强行施工,你们就打110。”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0月10日,8号902室敲承重墙的问题还没解决,9号201室一户新购房业主装修时,也敲掉了部分承重墙。

事主:已提供整改图纸,按照业委会的要求正在改

因为小区没有物业,业主大会召开后,志愿者(业主代表)们重要的一件事,便是盯着这两户人家不要再敲承重墙,毕竟这是影响到整楼结构安全的大事。

郭先生他说,当初买下这处房子时至少已是“三手房”,此前装修已经动过了,他们对房屋原始结构并不是很清楚:“我们也是受害者,因为没有物业,业委会也没有提供房屋结构图。”后,他强调,目前已在积极配合整改,并向业委会提供了一份整改图纸,“怎么改都写清楚了”。

陇城一号的住户则不愿过多谈及此事,只是说“按照正规流程和业委会的要求正在改”。

然而,对于这两户的态度,居民们依然心存疑虑。“8号902室出具的整改图纸就是一张白图,根本没有加盖图章,我们认为这样不太合规。”业委会主任胡先生说,“9号201室敲承重墙,好像都没来拍照取证。” 业主们还是希望房办能够督促一下这两户人家整改,拿出一个整改时限,毕竟房办是政府部门,比业委会的力度要大一些。

延伸阅读:

揭秘买房保值10大潜力城市 看看陇南排第几?

陇南买房必看:教你如何选好楼层

二手房交易流程详解 陇南买房需注意

房天下小城霸主大作战开战啦!

涨知识:买房选楼层该这样才对嘛!

您报楼盘我送钱 房天下送现金第二波震撼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