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陇南买房必看:教你如何选好楼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2 11:58

[摘要] 就目前陇南的住房情况来说,高层住宅已经是市场的主流。那么,一栋高层住宅中,什么样的楼层才是好的呢?

就目前陇南的住房情况来说,高层住宅已经是市场的主流。那么,一栋高层住宅中,什么样的楼层才是好的呢?

根据专家说法,买高层的楼层应该是——大楼的3/1到3/2之间处,以21层的大楼为例,它的楼层是7-14层之间。这里无论是采光还是空气都不错,如果是景观楼观景的效果也很好;这样一个高度人站在阳台上也不会有眩晕的感觉。

根据这个定律,计算其他楼层之高层住宅楼层如何选(仅供参考,具体以各小区具体情况为准):

15层住宅之买房几层:5-7层。

18层住宅之买房几层:6-7层。

30层住宅之买房几层:6-7层、15-24层。

28层住宅之买房几层:6-7层、15-22层。

24层住宅之买房几层:6-7层、15-20层。

26层住宅之买房几层:6-7层、15-20层。

25层住宅之买房几层:6-7层、15-20层。

22层住宅之买房几层:5-7层、14-17层。

不过,这也要根据现实情况,因人而异,比如家里有老人小孩,选低层会比较适合,如果一楼带小院,而且是那种不是很小的小院儿,合适不过了!如果顶层有阁楼,而且是那种可利用空间较大的那种,那么可以选顶楼;如果这些都没有,那么不妨选8楼以下的,这样万一停电什么的,不用太辛苦;如果你是年轻人,可以选择10层以上,视野开阔一点。

买房选楼层需注意事项:

 一、慎重选择低楼层
低楼层在居住心理上是比较舒适的,上下楼方便,意外事件逃生容易等;但也有不足之处:首先,采光问题,高层住宅1-3楼因为楼层较低,明显采光要差一点,视野也不够开阔;其次,噪音问题,容易受到马路、广场、底商等噪音影响;第三:空气污染问题,低层空气循环差,高层楼栋之间低层的通风、潮气等都不是很好,影响居住舒适度;第四:低层容易遭盗窃。

二、慎重选择顶楼

如果这栋高层有(顶加阁)的话当然要顶层,心情好的时候可以去阳光室晒晒太阳、吹吹小风、喝喝小茶,美哉!如果没有阁楼的话顶层打死也不要,不仅会“夏暖冬凉”,让你“欲罢不能”,时间久了会漏水,下水管道外还可能漏气。

三、设备层坚决不选

设备层即有供暖、供电或供水枢纽设备的楼层。无论是从还是从科学上来讲,设备层及设备层的下一层,居住起来对人都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主要就是设备的噪音、机械振动以及电井辐射等。所以买的时候,别买中间的楼层,因为几乎所有的水井电井都是放在中间的楼层,如32层的,就放在16层了。

四、买房注意勿选扬灰层
一般来说8-11层是环境学上所谓的扬灰层,空气中的尘埃、有害物质在这个高度有个停留的过程,其实由于“峡谷效应”的影响(“峡谷效应”指的是周边有公交干道或工厂、以及高楼密集的住宅),在街道风的作用下,含有灰尘的气流不是平稳移动,而是在高楼之间的某个区间上下“徘徊”。近地面的污染物随气流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又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这个“高度”,大概在30米左右。也就是8-11层之间。

五:4、13、14层:有忌讳的勿选

中国人忌讳4,是因为“4”与“死”同音,加上“1”后,“14”就是“幺四”,约等于“要死”!这不行,太不吉利,得换!电梯里千万不能出现这样的数字,楼层甚至门牌号上也不能出现这些数字。而西方人则忌讳13。有些人对8忌讳,“8”与“扒”同音,不好;总而言之这些数字本身并没有特殊含义,但如果家里有人特别在意这些,为了家庭和睦,还是尽量不要选择这些楼层了。


陇南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兰石·睿智名居成县
陇城一号武都区
兆庆家园武都区
玉龙佳苑二期成县3400
东南广场商铺成县28000
陇南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天水恒顺江山悦武都区6500
陇城一号武都区
万象金街武都区18000
龙吟水郡二期武都区4000
天泽·世纪新城武都区37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