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陇南房产圈娱乐:武都房价之纵观历史与预测篇

房天下  作者:汉林院大  2015-04-22 11:02

[摘要] 龙吟水郡二期4480的开盘价再起新高。泰和丽景二期保守估计也在4200左右开盘,新起之秀昌盛房产4080预售已经在阳历年前全部售罄。更有奇葩的建邦房产不公布开盘价,接受10-20万的预售款,开盘时再公布价格。涨价成了武都房价2014年开年的主旋律。

武都房价2008年1000--1300元/平米,当时开发的大型楼盘东润小区,我一朋友1300登了2套,一个地震震的楼层出现了错层,口子很大。都以为那是一次失败的投资,可能血本无归,但也是这次地震,武都的房价开始随着重建的步伐暗潮涌动,一路狂飙,09年,东江庭院作为东江个标杆型小区开盘,记得当时是2200的开盘价,滨河新城2350陆续开盘。没有半年时间,卧龙2700开盘。后来的泰和丽景,御景花园,龙吟水郡,3300,3500,3800......

龙吟水郡二期4480的开盘价再起新高。泰和丽景二期保守估计也在4200左右开盘,新起之秀昌盛房产4080预售已经在阳历年前全部售罄。更有奇葩的建邦房产不公布开盘价,接受10-20万的预售款,开盘时再公布价格。涨价成了武都房价2014年开年的主旋律。

城区的小区房价以东江房价为标杆了,城区已经没有可开发的大型楼盘地基,城关中学对面,莲湖公园至皇庙街这两大地块,都牵扯到诸多拆迁补偿,这些地方的人口密度也比较大,开发成本相当高,这些小区起来应该在4200以上。我们可以参考远东房产开发法院检察院的那栋楼( 超市西侧),拆迁补偿时如果不要房,远东3950每平米做回购补偿!也就是说回购再出售不可能低于3950。保守估计也在4200左右。

武都的房价从历史上来看是持续上涨当中,上涨也符合线性规律,没有暴涨暴跌的突变走势。2012年至2013年之间,政府调控房价比较有成效,涨幅较前有所收窄,但市场规律是政府调控不住的,该涨的还是要涨。

城镇化的大趋势谁也挡不住,东江没地了,黄家,吉石坝那一片没地了,如今杨坝,仓园,罗寨,都在征地,两水也都征的差不多了。农民进城的步伐正在加快,农民也有买房的钱了,40多万也就是3,4亩地或者一院子房的拆迁补偿款。另外,高速,铁路的贯通势必让更多的人来到武都,很明显武都是人口输入型城市。人口的增长才是城市房价上涨的有力推手。

我个人有这样的预测:有不同意见请交流指正。

2014年年底,武都房价维持年初的4200左右。

2015年,成武高速通车,东江新区城市化建设完成,人口增多,商圈完善。武都房价4800

2016年,兰渝通车,第三产业进一步繁荣,武都房价5500

2017年,房价有可能跌回5000以下,泡沫必定会破灭,但泡沫的破灭不是毁灭性的。总是会选择的软着陆。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